Repeu

欧美耽专场
感谢包容 感谢喜欢

【Drarry的一块甜饼】毕业典礼(上)<学院三十题

p.s.许久没更,抱歉(鞠躬

❤~

连续了几天的阴雨终于退往他去,受洗过的天空一下子蓝得惊心。在那炽热的日光下,密林的颜色更发浓郁,高大的树木直耸云天。天开始放晴,太阳也渐渐毒辣起来。这个季节的风,总是带着一种暖,吹在发汗的额前却一下子冰冰凉凉起来。

 

就是在这个万物疯长的时候,离别的脚步声也悄悄踏响。

 

如果能固执地让所有人都不长大就好了。Harry不无私心地想着。

 

找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那一天,天也像今天这样蓝得让人有点迷茫吗?

 

“嘿,兄弟!毕业典礼就要开始了,快和我到礼堂去,别在这长蘑菇了。”Ron说话微微喘着气,看样子已经找Harry找了好一会儿了。

 

“抱歉。嘿,就没什么办法不能参加那个吗?”

 

慢悠悠地站起身,Harry还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试图显得别那么杂乱,当然这只在心理上起效果。所以说Ron说得不对,他永远没法长成一朵蘑菇,毕竟蘑菇不会长这么“坎坷”的菌盖。

 

“如果你是怕眼泪狂流的话,相信Hermione那有足够的纸巾备用。”Ron揶揄道。

 

“Come on!!”

 

“嘿,当我开玩笑好吗?说实在的,Harry,你不能不去,你知道有多少人等着在你登台演讲时狠狠哭一把呢。”

 

Harry更想翻个白眼,“哦,我不知道。”但他还是顺从地跟着Ron走向礼堂。

 

这座礼堂见证了多少届学子的到来和离开?“生与死都由同一只手写就。”Harry心中突然冒出这样悲观的话来了。

 

明明昨天他还很期待着今天的毕业典礼,还期待着成为一名成年巫师的感受。到了真正离别时刻到来的时候,就变成这样一个畏缩的无赖了。

 

他和Ron一起走进去,礼堂里拥挤的人群爆发出一阵阵欢呼。声潮铺天盖地,悲伤的心情暂时被淹没。

 

此时的礼堂比起入学典礼那会儿装扮得似乎更加艳丽——也许是哪位教授希望能秉承邓布利多的风格?

 

“你们怎么现在才来?你们已经拖迟了典礼开始的时间!”Hermione狠狠地瞪了他们两个一眼。Ron当即举手做投降状:“你知道的,和Harry玩捉迷藏有多费劲。”

 

Harry乖乖坐下,讨好地说自己只是还想再多看看这座学校。

 

“你有大把时间可以在学校里看看,事实上,麦格教授让我问问你有没有兴趣毕业后留在Hogwarts里。”

 

“WHAT?!”Harry和Ron异口同声地大叫起来,引起一些人的注目。

 

“稳重点小伙子!麦格教授觉得你可能能够胜任黑魔法防御课或者魔法生物课什么的。”

 

Ron捡回惊掉的下巴:“那Harry和我‘一起成为Auror’的约定呢?”

 

Harry没有出声。现在他一点选择都做不出,他说不清自己的心情,也不知道自己希望的未来会是何状。

 

“很荣幸代表Slytherin向各位发表我的毕业致辞。”

 

什么时候Malfoy已经走上台了?

 

“属于生长的夏天还未过去,我们却已经开始了收获。很荣幸和各位——包括那些先一步离去的教授和同学们——度过这段学习的日子。”

 

什么时候Malfoy开始走这种风格了?Harry忍不住用力地眨眨眼。

 

“Slytherin的同学们,在战后回来继续学习的你们都成绩优异——这很自然。在未来的日子你们也定然会一番成绩——无可置疑。我要说只有,不要忘记Slytherin的荣耀。在那段黑暗的日子里我们都选择了正确的方向,无论接收到多少人的质疑和冷漠——”

 

Malfoy突然停顿下来。Harry察觉到他的手指紧握得发白。

 

“记着我们出自Slytherin。”

 

为什么只是说这些场面话?

 

“毕业之际,按程序还要对其它学院同学表达祝福。很遗憾我并不深信祝福的魔力。但Snape教授一直教导我要始终如绅士般友爱。”

 

果然改不了臭毛病。Harry在底下忍不住冷笑,那神情竟有几分像台上的人。

 

“Ravenclaw,愿你们的智慧给你们带去前进的力量。”

 

“Hufflepuff,我想你们都可以成为优秀的美食家?呵。愿你们同样寻得成功的影踪。”

 

果然对Hufflepuff的成见还是很深嘛。Harry忍不住发出声。身边的Ron正凑在Hermione旁边碎碎念Malfoy的傲慢——自从他发现Harry不喜欢参与对Malfoy的一切“客观正义的评价”后,他就只能投靠Hermione了。

 

“Gryffindor,…如果你们学院没有某一个小混蛋的话说不定学分也不会如入海之流?”说到这里,Malfoy扬起一个冷笑。

 

他在看着他。

 

“Mr.Potter,反正你等会儿都要上来致辞,能否现在就上来?”

 

突然接收太多的注目,Harry的心里不由的敲起了鼓。他微低着想避开那些视线——尤其是来自台上那个人的。但其实不过掩耳盗铃罢了。

 

“Potter?”

 

罢了罢了。Harry不甘愿地站起身,一步步往台上走去,紧张得不知道该怎么走路才能不同手同脚。而当他走近Malfoy的时候,他明显听到一声不算响亮的笑。

 

可恶的Malfoy。

 

“小混蛋。”他听到他这样说,不过声音很小恐怕只有他听到了。

 

“别那么紧张,Potter。虽然Gryffindor确实有些糟糕,但Slytherin一向如此宽容不是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Harry几乎是从牙缝间挤出这句回答。

 

然后他不知道第二句“小混蛋”是不是他的幻听。

 

“大家都是同学,两个学院间没必要那么敌对。”Harry颤了一下,Malfoy居然借助讲台的遮挡握住了他的手!他反射性抬头,却掉进那片灰蓝里。

 

Malfoy说:“最黑暗的日子已经过去了。你有会一个美妙的未来——当然我也是。”

 

“你曾经拒绝过我的友情,我今天提起它,并不是想再次索要它。”

❤~

p.s.本来只想写个小甜饼没想到会啰嗦这么一堆...打雷了,下半部分有机会再码,谢谢阅读!

评论(4)
热度(119)

© Repe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