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peu

欧美耽专场
感谢包容 感谢喜欢

【Drarry的一颗柠檬】老来相忆



没有了脸色苍白却可怖的蛇脸男子,没有了压迫着神经的连绵战火。……

 

没有了曾经Malfoy家族的辉煌,没有了曾经一家团圆的指望。……

 

Draco不知道自己还要活到什么时候。

 

“Draco。”是来自妻子的声音。

 

Draco轻轻扬了扬嘴角,那是一个温暖的笑——毕竟他无处去冷笑了。他抬头去看,画像里的Astoria微微皱着眉,眼眸里盛满了担心。

 

“我很好,Astoria。别为我担心。”说话间,他出神地伸手,竟希望能触碰到她。只是不能。

 

他的妻子也伸出手和他的手掌相合。只是还是无法感受到丝毫的温暖。

 

“别用这副随时会倒下去的模样说‘fine’,Draco。不止是我,父亲和妈妈也都很担心你。”

 

“Oh,Astoria,please,please.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,你知道的不是吗?”

 

Astoria将手合拢,只是再不可能包住她丈夫的手了,自然也无法安抚丈夫的伤痛。她眼前的男人,失掉了早年的不可一世,失掉了曾经的意气风发,失掉了往日的自信快乐,留在这副高大身躯里的只有苍白的悲伤。

 

“为何这样,Draco?别为我在画像里难过,拥有与你的婚姻是我的幸福,为你而死也是。”

 

“…You are sweet.”Draco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。

 

“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,我们是家人,Draco。”Astoria淡淡金色的眸几乎要落下泪来,她多么希望能亲一亲眼前年华不再的丈夫。

 

他一直是一位温柔的丈夫,这段三十多年的婚姻可能称不上浓情蜜意,然而这三十几年的光阴里他们相互慰藉,对方的存在便是难求的温暖。

 

昔日辉煌不已的Malfoy和Greengrass族人何以至此?他们都胆小地避而不谈。相互依偎着度过每一天的平淡生活。

 

Draco的怀抱能让她安心。她的亦然。

 

她爱Draco。他却并不爱她。

 

Draco看出她的泪意,当他伸手触及她的脸颊时,一滴泪迅速滑落,让Draco有种被烧炽的痛感。“别为我这个没用的人哭泣,Astoria.”

 

“别以为我在画像里了你就可以这样说自己,我知道自己该为谁流眼泪。”

 

“我亲爱的Astoria,…我想念你的饭菜。”

 

“那么你也会想念妈妈的。别再逃避,Draco。像个男人而不是像个孩子,去见见她和父亲吧。”Astoria多想笑一笑,可是却无力扬起嘴角。Draco给了她三十多年的幸福,而她甚至不能带给他一日的真正幸福,甚至不能鼓励他去追求幸福…

 

“我等会儿就去,我向你保证。”

 

Astoria放下手,“去吧,现在就去。”

 

Draco注视着她,然后迟缓地点点头。“明天是Scorpius的假期,我想你会有很多话和他讲。”

 

“当然了。你该替我好好敲打他,Malfoy从没有像他那么不顾家的子孙。”她说着,仔细观察着Draco的神情。

 

果然,Draco的脸上浮上一抹笑意。“嗯,我会的。”

 

他转身离开,过分挺拔的脊背也显出一种沧桑的老态。Malfoy奉行家人至上。与Astoria的婚姻他自认不曾出过什么大错。较之曾经对待某人的鲁莽冲动,他对Astoria可以说是穷尽一切的温柔。他希望给她幸福,……一如希望能给那个人幸福。

 

三十年已经如此漫长,Draco不知道自己还要活多久。

 

多年被思念折磨的疼痛让他试图了结自己,然而却让Astoria成了他的替死鬼。他于她有愧,他已有多日难眠。妻子温柔的脸,体贴的关怀,和救世主鄙夷的眼神重复交替。他的梦被搅得一团糟。

 

很久很久之前了,他还做过与想爱之人相爱相守的梦。这种梦最后当然只能破碎。

 

妻子,母亲,父亲,甚至Scorpius。他知道他们在担心他什么。

 

原来得不到爱人的爱会使人在美满中也感到缺憾,在亲人之爱中也感到悲伤,在足以淹没的关心中也孤苦难当。

 

仍记得那些年的学校时光,甚至记得所有关于他的种种。记得未曾开口去拥有,记得已经失去过。

 

Harry Potter。

 

听说他也早已儿女绕膝。听说他也家庭和美。

 

Harry Potter.

 

爱不能爱,说不能说,等不能等。

 

“却不舍得遗忘。”

 

-fin


评论(4)
热度(37)

© Repeu | Powered by LOFTER